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 (2015~2017)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17 - 1112【第46課】Do You Want A Cup of Tea?
59:55
1

過去一年多,不管是在美國或台灣,都爆出了不少起震驚社會的性侵害案件。不管是史丹佛大學游泳隊選手,還是輔大心理系的性侵事件,或是上個月好萊塢知名製片被起底長年性騷擾甚至性侵女明星,都引發了許多的討論。關於女性的身體主權,關於社會輿論總是未審先認定受害者多少也得負點責任,反之,對於那些濫用自己權勢占盡便宜還不知悔改的加害人,卻反而習以為常,見怪不怪。雖然這類事件的發生和發酵,背後有許多可以被檢討的地方,但許多人歸結,如果能夠對於何謂consent,什麼才叫做在雙方有共識下發生的關係有一致的定義,那就是往正確方向踏出的第一步。但其實何謂consent,不過簡單如沏一壺茶。今天在節目中,要來跟大家閒聊,近期更樣駭人的社會新聞教會我的一二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