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疫情瞬息萬變,人心不安,古典音樂台企劃製播「疫情平安,一起平安」數位專題,敬請鎖定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緬懷逝世音樂家│爵士樂手 - Bucky Pizzarelli & Wallace Roney
19:46
93

Joe Kohen/WireImage

 爵士樂手  巴基.皮茲扎雷利 Bucky Pizzarelli  (1926年1月9日-2020年4月1日)


Bucky Pizzarelli多年以來一直是受人尊敬但相對低調的爵士吉他樂手,他從小就學彈吉他和班卓琴。他的兩個叔叔是專業音樂家,有時會在大家庭聚會時,帶著吉他聚集大家一起演奏。

他的第一把吉他是Archtop Gibson,這是當時相當昂貴的樂器。他曾彈奏了羅伯特·本尼迪托(Robert Benedetto)製作的Benedetto Bucky Pizzarelli Signature七弦吉他,他還為Howard Alden和Frank Vignola製作吉他。他從喬治·範·埃普斯那裡學到彈七弦琴。Pizzarelli吉他上有一些多餘的弦,這是為了在演出中可以他提供彈奏的低音線,而他也是少數會彈七條弦吉他的吉他手。

2002獲得MAC獎終身成就獎,他是紐約爵士樂界的中流砥柱,吉他手兼歌手約翰·比薩雷利(John Pizzarelli)是他的兒子,他也經常與他的父親一起演出,Bucky Pizzarelli是才華橫溢的獨奏家,他在1950年代和60年代錄製唱片時就廣受追捧,他還與班尼古德曼(Benny Goodman)一起巡迴演出,但是直到他四十多歲的時候,除了最富有爵士知識的資深樂迷外,才漸漸為人所知。

回顧《芝加哥論壇報》在2017年6月報導爵士表演時,讚揚了巴基.皮茲扎雷利有“不尋常的甜美而細膩的音調”和“令人著迷的直截了當的旋律線”。 

 

 

Jonathan Chimene/WBGO

 爵士樂手   華萊士.羅尼 Wallace Roney  (1960年5月25日-2020年3月31日)


師從爵士樂標竿人物邁爾斯戴維斯(Miles Davis)的爵士樂傳奇人士華萊士羅尼(Wallace Roney)是美國爵士樂小號手,一日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新澤西州,終年五十九歲。羅尼是知名的爵士樂演奏家兼作曲家,曾就讀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師從爵士樂標竿人物邁爾斯.戴維斯(Miles Davis),且被譽為唯一傳人,多次獲得葛萊美獎肯定。

羅尼最開始跟著克拉克·特里(Clark Terry)和迪茲·吉萊斯皮(Dizzy Gillespie)學習,後來在1985年與邁爾斯·戴維斯(Miles Davis)相識跟著他一起學習,一直到邁爾斯·戴維斯1991年去世。華萊士稱讚戴維斯曾幫助挑戰和塑造了他的創新生活方式,並成為了他的音樂教練、導師和朋友,而他目前是邁爾斯·戴維斯親自指導的唯一一位小號手。

 

聆聽更多:
配樂創作家   亞當·施萊辛格 Adam Schlesinger
搖滾歌手   艾倫·梅里爾 Alan Merrill
爵士樂手   艾利斯馬沙利斯 Ellis Marsalis
爵士樂手   馬努·迪班戈 Manu Dibango
鄉村歌手   喬·迪菲 Joe Diffie
鄉村歌手   約翰·普萊 John Prin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