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疫情瞬息萬變,人心不安,古典音樂台企劃製播「疫情平安,一起平安」數位專題,敬請鎖定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緬懷逝世音樂家│配樂創作家 - Adam Schlesinger & 搖滾歌手 - Alan Merrill
12:39
44

https://nowtoronto.com/

  配樂創作家   亞當·施萊辛格 Adam Schlesinger (1967年10月31日-2020年4月1日)


Adam Schlesinger是紐澤西樂團Fountains of Wayne(偉恩的噴泉樂團)創團成員之一,產量豐富的他多年來為大量電影與電視創作音樂,代表作如《瘋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擋不住的奇蹟》(That thing you do!)。

Adam Schlesinger生於1967年10月31日曼哈頓,後搬遷至紐澤西。在Fountains of Wayne期間共發行5張專輯,曲風以強力流行(power-pop)為基礎,兼有另類搖滾氣息,代表作是〈Stacy’s Mom〉,樂團於2013年解散。他也參與Ivy樂團,在1996~ 2011年間共發行6張專輯;另外還有與Smashing Pumpkins的James Iha、Hanson的Taylor Hanson和Cheap Trick的Bun E. Carlos共組超級樂團Tinted Windows,並於2009年發行同名專輯。另一方面,他也為電視、電影創作許多音樂作品,他的第一首暢銷曲是流露60年代氛圍的〈That Thing You Do〉,這首歌出自1996年由湯姆漢克(Tom Hanks)主演的電影《擋不住的奇蹟》,用作電影中樂團The Wonders的主打歌,該曲在現實生活中同樣叫好叫座,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

2001年他為改編自漫畫的電影《貓女樂隊》(Josie and the Pussycats)操刀原創歌曲,以及2007年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與休葛蘭(Hugh Grant)主演的愛情喜劇《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以及在2008年為獲得葛萊美獎的聖誕節特別節目《A Colbert Christmas: The Greatest Gift of All!》創作8首歌曲。

2008年他以百老匯音樂劇《Cry-Baby》共同創作者入圍東尼獎,這齣劇根據John Waters的同名電影。更以〈It’s Not Just for Gays Anymore〉和〈If I Had Time〉連續獲得2012、2013年葛萊美獎最佳原創歌曲。他也是音樂影集《瘋狂前女友》的作曲者與執行音樂製作人,並以第四季歌曲〈Anti-Depressants are So Not a Big Deal〉讓他捧回第三座艾美獎。Adam Schlesinger視流行音樂是神聖的創作領域,在他生前最後這段時間,他正與《瘋狂前女友》的創作搭擋合作即將推出的《天才保母》(The Nanny)音樂劇版。

2011年接受《The AV Club》專訪時,Adam Schlesinger被問到如何在各種音樂崗位上輕易地轉換身份,他說,因為自己浸淫在大量音樂中,以及喜歡各式各樣的音樂,並且從中發現類型之間的相似性。「表面上它們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但當你深入鑽研,就會發現其實都大同小異。」

 

 

https://geek-base.toy-people.com/

 搖滾歌手   艾倫·梅里爾 Alan Merrill(1951年2月19日-2020年3月29日)

美國歌手、吉他手,歌曲作者,演員和模特。在1970年代初,梅里爾是第一個在日本獲得流行歌星地位的西方人。他是1975年由Arrows錄製的歌曲《I Love Rock'n'Roll》的首發行版的共同作者和主唱。


Arrows代表作包含〈Touch Too Much〉、〈My Last Night With You〉和〈I Love Rock N Roll〉等,後者更是多次被其他巨星翻唱,堪稱搖滾樂界神曲。《I Love Rock n Roll》這首歌是在 1975 年發行的作品,當時是由已逝歌手 Alan Merrill 所創作的作品,並成為 Arrows 這隻英國樂團的代表樂曲,後來經由 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於 1981 年翻唱後,便將這首歌再一次的發揚光大,至今這首經典名曲更成為搖滾樂界的指標。

 

聆聽更多:
爵士樂手  巴基.皮茲扎雷利 Bucky Pizzarelli
爵士樂手
  華萊士.羅尼 Wallace Roney
爵士樂手   艾利斯馬沙利斯 Ellis Marsalis
爵士樂手   馬努·迪班戈 Manu Dibango
鄉村歌手   喬·迪菲 Joe Diffie
鄉村歌手   約翰·普萊 John Prin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