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疫情瞬息萬變,人心不安,古典音樂台企劃製播「疫情平安,一起平安」數位專題,敬請鎖定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緬懷逝世音樂家│鄉村搖滾歌手 - Joe Diffie & John Prine
14:13
55

https://www.savingcountrymusic.com/

  鄉村歌手   喬·迪菲 Joe Diffie(1958年12月28日-2020年3月29日)

喬迪菲來自奧克拉荷馬州,1990年代唱出多支冠軍金曲,曾獲葛萊美獎肯定的美國鄉村歌手喬迪菲(Joe Diffie),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不幸過世,享壽61歲。

回顧喬迪菲一生,雖然職業生涯起步很晚,但在90年代開始走紅,第一首作品《Home》大受歡迎,經典代表作還包括《Pickup Man》及《Bigger Than the Beatles》等,並在1998年獲得葛萊美獎。

他1990年推出首張專輯A Thousand Winding Roads,收錄了紅遍大街小巷的單曲Home。90年代中期發行的兩張專輯「Honky Tonk Attitude」和「Third Rock From the Sun」也成為膾炙人口的歌曲,更幫助他登上事業的巔峰;迪菲一生有18首單曲登上暢銷排行榜前10名,其中5首更登上過冠軍寶座。

 

 

Chad Batka for The New York Times

 鄉村歌手  約翰·普萊 John Prine(1946年10月10日-2020年4月7日)

美國民謠傳奇歌手約翰普萊被公認是他的世代最具影響力的創作歌手,他曾兩度抗癌成功,但今天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所引起的併發症過世,享壽73歲。

約翰普萊生前曾兩度對抗過癌症,他在1998年罹患頭頸部鱗狀細胞癌,經手術移除病變組織,並割斷數條神經。他也曾在2013年對抗肺癌,肺部某些部分被移除,他透過在家中樓梯跑上跑下,儘管氣喘吁吁,仍堅持拿著吉他一口氣唱完兩首歌,讓自己藉此恢復健康。約翰普萊曾獲封為「美國創作歌手界的馬克吐溫」,並在長達50年的音樂事業中,塑造了即興文字匠的形象,在憂鬱的故事中,添加超現實的機智幽默。

 

聆聽更多:
爵士樂手  巴基.皮茲扎雷利 Bucky Pizzarelli
爵士樂手
  華萊士.羅尼 Wallace Roney
配樂創作家   亞當·施萊辛格 Adam Schlesinger
搖滾歌手   艾倫·梅里爾 Alan Merrill
爵士樂手   艾利斯馬沙利斯 Ellis Marsalis
爵士樂手   馬努·迪班戈 Manu Dibango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