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疫情瞬息萬變,人心不安,古典音樂台企劃製播「疫情平安,一起平安」數位專題,敬請鎖定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音樂線上│ 安慰之聲,為世界送暖 ─ 馬友友、Anne-Sophie Mutter、Itzhak Perlman
17:45
72

疫情蔓延全球,愈來愈多國家、城市要求民眾減少外出、保持社交距離。
值此人心惶惶之際,許多音樂家都開啟錄影、線上直播、串連演出等各種方式,讓家中的客廳化身為舞台,以音樂的力量無遠弗屆地和樂迷在空中交會。

 

  大提琴家  馬友友(Yo-Yo Ma)#SongsOfComfort  

大提琴家馬友友在臉書上經常發表演奏影片,從3月中旬開始,在臉書上發表他所錄製的演奏影片,並提出「安慰之聲」概念,和觀眾分享音樂,每一則影片貼文,都會加上「安慰之聲」(#SongsOfComfort)關鍵字,並附上簡短文字,期望在疫情下,以音樂撫平焦躁的人心。  

https://www.facebook.com/YoYoMa/

 

 

Picture: Getty

 小提琴家  安.蘇菲.慕特 Anne-Sophie Mutter


時常到訪台灣的小提琴女神慕特(Anne-Sophie Mutter),在德國巴伐利亞邦於3月20日下達限制移動禁令時,也上傳了演奏古諾-巴赫《聖母頌》的影像,並且呼籲大家「耐心地待在家中,只有團結能讓我們降低疫情」。

https://www.facebook.com/annesophiemutter/


 

AP Photo/Kathy Willens

  小提琴大師  伊扎克·帕爾曼 Itzhak Perlman  

在經歷艱難的時刻,以色列小提琴大師 帕爾曼(Itzhak Perlman)說:「打開電視、收音機,總是聽到不好的消息。我想,也許我可以分享一些愉快的故事,或許跟現在的事毫無關聯,但哪怕只是幾秒鐘,我們可以暫時忘卻外頭發生的事。」

74歲的帕爾曼職業演奏生涯超過50年,已累積15座葛萊美獎及葛萊美終身成就獎。帕爾曼表示,音樂就是溝通的語言,像「辛德勒名單」配樂主題曲可以讓人感動,這就是音樂無疆界的證明。

https://www.facebook.com/Itzhakperlmanofficia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