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愛與幽默童話歷險記

那年,他往哥本哈根而去,為了夢想,不斷學習、不斷寫下去,就此開啟帶給大人、小孩歡樂的童話大門,直至今日168篇經典仍流傳不已,而他就是你我皆知的童話大師安徒生。 當時美國正在興起,是掏金時代,也是大西部的發展年代,他生活在這世代,歷經美國從自由資本主義走到帝國主義的過程,他的思想、創作用幽默留下代表美國精神的永垂不朽,他就是馬克吐溫。 「4月2號到21號」 與古典音樂台一同聽見「愛與幽默童話歷險記」 童話大師安徒生215歲冥誕紀念 美國幽默大師馬克吐溫逝世110週年紀念特輯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安徒生童話-拇指姑娘
15:12
5

 

發表於1835年哥本哈根出版的《講給孩子們聽的故事》裡。它既是童話,又是詩,因為它的情節美麗動人,同時又有很濃厚的詩意。拇指姑娘雖然身材小得微不足道,生活環境也很艱苦,但她卻具有偉大高超的理想:她嚮往光明和自由。

 此外,她還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田鼠和鼴鼠的生活可算很不錯了,吃不完,用不盡,對在陰暗的地洞里的生活他們非常滿足。但拇指姑娘討厭在這種庸俗的、自私的、沒有陽光的泥巴底下過日子,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還盡量關心別人。她盡一切力量救活了生命垂危的燕子。最後她終於能和燕子一道,飛到一個自由、美麗的國度里去,過著幸福的生活。

 

延伸收聽:

▶ 馬克吐溫作品-湯姆歷險記
▶ 馬克吐溫作品-頑童歷險記
▶ 馬克吐溫簡介
▶ 安徒生童話-紅鞋
▶ 安徒生童話-冰雪女王
▶ 安徒生童話-國王的新衣
▶ 安徒生童話-美人魚
▶ 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
▶ 安徒生童話-醜小鴨
▶ 安徒生簡介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