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聽不見的貝多芬,讓你聽見命運

2020年是貝多芬250歲誕辰,本節目將透過音樂穿越時空,感受音樂巨人如何席捲這250年的歷史與生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珏如
第四集─貝多芬與海頓
29:59
122

1792年10月,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決定再次前往維也納。

第一次前往維也納是想要求學於莫札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而這一次是要求學於海頓(Franz Joseph Haydn, 1732-1809)

不過年輕氣盛的貝多芬,對於海頓近乎砍掉重練的教學方式,感到自己被看輕、不被重視,甚至拒絕了海頓邀請他一起到英國旅行演奏的機會。

因此,同時間,貝多芬私底下另外向約翰‧申克(Johann Baptist Schenk, 1753-1836)學習,並跟申克約定好了,不公開求學於他門下的事。

 

※本集節目播放曲目─伊瑟斯德特(Hans Schmidt-Isserstedt, 1900-1973),指揮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Vienna Philharmonic)。

Symphony No. 8 in F Major, Op. 93          F大調第八交響曲,作品93
IV. Allegro vivace                                       第四樂章:活潑的快板

Symphony No. 6 in F Major, Op. 68          F大調第六交響曲「田園交響曲」,作品68
I. Allegro ma non troppo                          第一樂章:不太快的快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