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組曲

這是一個在音樂電台開設的談話性節目,談的是產業,主持人佘日新現為逢甲大學講座教授兼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 曾任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營運長。

產業組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佘日新
2020 - 0510 - 可持續的發展系列:Green Synergy
44:01
8

逢甲大學工科院 吳石乙院長

APEC 先進生質氫能技術研究中心為我國在亞太經合會科技創新政策夥伴(PPSTI)工作小組下所成立之研究中心,PPSTI目前共有9個研究中心,台灣計有兩個,其一為設在逢甲大學的先進生質氫能技術研究中心。

該中心主要任務為在亞太地區推廣利用生物氫技術,將生質廢棄物或廢水,轉化成能源、材料、或綠色化學品,同時推動共生生態社區(symbiotic eco-community),造福偏遠地區之人民經濟福祉、土地保護及環境永續發展。
該集吳院長以Go fast alone,Go farther together分享如何與企業共榮,並分享多國的案例..我們可以運用的大自然資源為何?如何從大自然取材?

#生質經濟
#材質的適地性
#Smart Green
#共生共榮

精彩訪談內容,請鎖定

台中FM97.7 / 每週日 晚間6點,FM97.7古典音樂台
台北FM91.3 / 每週日 晚間7點,BravoFM91.3電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