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與愛同行X媽媽的療癒母親節

關於這次母親節,你想怎麼給媽媽祝福呢?一起選本好書為愛朗讀吧!除了重要的母親節外,還有南丁格爾200歲冥誕紀念特輯,讓我們一同謝謝辛苦的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歷史上重要的醫護人員:南丁格爾
19:28
3

佛羅倫斯·南丁格爾:提燈女神

佛羅倫斯·南丁格爾1820年出生於富有的英國家庭,後來移居義大利的佛羅倫斯。但她不願過富家小姐的舒適生活,而選擇了護士工作。 

1854年,英格蘭和俄羅斯交戰。那兒的醫院極不衛生,床位和醫藥供應都很匱乏。佛羅倫斯·南丁格爾帶領38位護士抵達俄羅斯。她發現5000名受了傷的士兵住在破落而骯髒的醫院裡。她一天工作時間長達20小時。各個醫院都建立了監護制度,確保每件物品的衛生,落實新的醫藥設備和供應。維多利亞女王對於她的工作表示敬意。

佛羅倫斯·南丁格爾不斷致力於護理事業。1860年,她在英格蘭的聖·托馬斯醫院開辦了一所護士訓練學校。在她的指導下,數千名婦女得到了真正的專業護理訓練。佛羅倫斯·南丁格爾以現代護理學的奠基者而聞名於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