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與愛同行X媽媽的療癒母親節

關於這次母親節,你想怎麼給媽媽祝福呢?一起選本好書為愛朗讀吧!除了重要的母親節外,還有南丁格爾200歲冥誕紀念特輯,讓我們一同謝謝辛苦的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謝謝你來當我的媽媽
10:13
9

《想念》、《媽媽》和《決定了!你就是我的媽媽》三本書主題不同,但皆以孩子的角度來對母親說話。

 

《想念》是台灣創作者陳致元思念其母親的作品,故事從女兒準備搭火車回鄉下看媽媽開始,火車一路奔馳,女兒漸漸變回兒時孩童的樣貌,童年玩伴們一一出現,直到見到母親,女兒投入媽媽懷抱。接著,女兒變回成人,最後停在一座墓園,女兒留下母親最愛的花,說:「媽媽,我知道你沒有離開,你一直在我心裡。」母親與孩子之間是永恆相連,彼此都不曾離開。

《媽媽》是寫2004年南亞大海嘯中小河馬與媽媽失散的真實故事,後來小河馬住進動物園,與一隻高齡130歲的巨龜形影不離,巨龜成為小河馬的媽媽。兩種不同生物之間的情感依附,只要彼此認定,小河馬在巨龜身上也會感受到母愛的溫暖。

《決定了!你就是我的媽媽》是一本母親聽了心裡會甜滋滋的繪本,母親問孩子:「你為什麼要選我當你的媽媽?」孩子說:「因為我想讓媽媽快樂、幸福啊!」原來孩子出生在這世上,是為了讓母親開心啊!因為有彼此,所以我們才擁有幸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