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手 | 第一季(2013~2015)

2013首播的閱讀推手第一季,正式回歸!由劉清彥與黃迺毓兩位老師聯手主持,帶你深入圖畫書的世界,大小朋友都可以從中找到閱讀的樂趣與生命的養分。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黃迺毓 / 劉清彥
【幸福與內在素養】我們的眼光與態度,會影響我們對事情的認知與感覺
55:20
49

很多人可能會將幸福著眼在生活小地方的幸福感,可是「幸福」其實是一門不小的學問,在國外,「幸福學」也被歸類在「正向心理學」裡面一門重要學科。

 

塔爾‧班夏哈(Tal Ben-Shahar PhD)擁有哈佛大學組織行為學博士學位,在哈佛開設的「正向心理學」及「領導心理學」,名列哈佛史上最受歡迎的課程,被譽為最受歡迎的人生導師。他的課程上傳成為哈佛網路公開課程「幸福課」,全球瘋狂下載。

我們發現,「幸福學」這門課中所提到的主題,其實圖畫書都找得到。原來,圖畫書早就在帶孩子了解幸福是怎麼一回事。班夏哈曾在也在受訪時說:「科技和都會型態的經濟發展環境,讓下一代孩子憂鬱的比率愈來愈高,因此學習『快樂』必須愈早開始。」

這次主持人將用三集的時間,帶大家來看圖畫書怎麼幫助我們的來子提早學習「幸福」這件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