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那些年的維多利亞時代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在狄更斯這位英國最偉大作家的筆下,當時的日不落帝國,除了有最華麗的面貌,也有最醜陋的一面,一系列的作品訴諸了那時代下的社會問題,引發人們共醒、反思。「6月1號到18號」與古典音樂台一同聽見「那些年的維多利亞時代」,狄更斯逝世150年紀念特輯。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維多利亞時代背景電影:女王與知己
15:01
22

《女王與知己》(Victoria & Abdul)是一部2017年英國傳記喜劇劇情片,由史蒂芬·佛瑞爾斯執導,李·霍爾編劇,湯瑪斯·紐曼配樂。影片改編自施雷巴尼·巴斯同名小說,講述了英國女王維多利亞和印度穆斯林傭人阿卜杜勒·卡里姆的故事,是1997年電影《布朗夫人》的續集。演員陣容包括茱蒂·丹契、阿里·扎勒、邁可·坎邦、埃迪·伊扎德、提姆·皮賈-史密斯和阿迪·阿拉特。

影片於第74屆威尼斯影展全球首映,2017年9月15日在英國劇院公映,9月22日美國公映,10月19日和11月3日登陸香港和台灣,全球票房超過6500萬美元。影片獲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獎和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提名,丹芝獲第75屆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提名

 

延伸收聽:

▶ 維多利亞時代背景電影:傲慢與偏見
▶ 狄更斯-小說改編電影:雙城記 1989 
▶ 狄更斯-小說改編電影:聖誕夜怪譚 
▶ 狄更斯-小說改編電影:遠大前程 2012  
▶ 維多利亞時代-音樂-艾爾加 
▶ 維多利亞時代-時尚與服飾風格 
▶ 維多利亞時代-生活與藝術-前拉斐爾派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