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聽不見的貝多芬,讓你聽見命運

2020年是貝多芬250歲誕辰,本節目將透過音樂穿越時空,感受音樂巨人如何席捲這250年的歷史與生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珏如
七夕情人節特輯─貝多芬的戀情-I
52:13
99

初戀─艾莉諾蕾‧布勞寧(Eleonore von Breuning, 1771-1841)
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在布勞寧(Breuning)家族擔任鋼琴老師,海倫娜夫人(Helene von Breuning, 1750-1838)要求貝多芬,對艾莉諾蕾加強指導。
貝多芬與年紀相仿的艾莉諾蕾,日久生情。

單戀─馬達琳娜‧維爾曼(Magdalena Willmann)
馬達琳娜是一位女歌唱家,貝多芬1795年曾經向她求婚,不過被馬達琳娜拒絕。
事後,馬達琳娜表示:「貝多芬太醜陋,而且甚至處於半瘋狂狀態。」
 
失戀─茱麗葉塔‧桂察蒂(Giulietta Guicciardi, 1784-1856)
貝多芬透過鋼琴學生泰麗莎‧逢‧布倫斯維克(Therese Brunsvik, 1775-1861)的介紹,認識了茱麗葉塔,也收她為學生。
認識了茱麗葉塔後,貝多芬的心立刻被她動人的魅力所吸引,只要和她在一起,貝多芬就能夠忘記耳疾的痛苦;當他絕望時,戀愛給了他生存下去的勇氣和希望。
不過由於茱麗葉塔是伯爵千金,與貝多芬“門不當 戶不對”,到了交往後期茱麗葉塔也開始疏離貝多芬,連貝多芬登門拜訪,也不願意見他;最後在1803嫁給另外一位音樂家溫格爾‧加藍貝爾(Wenzel Robert von Gallenberg, 1783-183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