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今秋與你 傾城之戀

「張愛玲」是她的名字,一生見證了中國近現代史,漂泊於天津、上海、香港、美國各地,出身家世顯赫,更在年紀輕輕的歲月,在文學界闖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大量的文學作品一再被翻拍、討論、研究,留下令人難忘的才女傳奇。「9月21號到30號」與古典音樂台一同聽見9月張愛玲100歲冥誕特輯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今秋與你‧傾城之戀-重要作品分享-半生緣
11:42
59

張愛玲不朽的文學世界,從《半生緣》開始!一句「我們都回不去了」,揪盡千萬讀者的心!《半生緣》是張愛玲初露鋒芒的首部長篇小說,一推出旋即震撼文壇,更屢次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舞台劇,廣受眾人喜愛。她以極其細膩的生花妙筆刻劃「愛情」與「時間」,直截了當地透視時代環境下世態炎涼、聚散無常的本質。故事中交錯複雜又無疾而終的愛戀令人不勝唏噓,卻又讓人長掛心頭,如此懸念!

從《傾城之戀》到《半生緣》,愛情始終是張愛玲小說中的核心議題。《半生緣》的故事情節並不複雜,說的是世鈞和曼楨、叔惠和翠芝,兩對情侶之間求不得的愛情。那些乾淨而純真的愛戀,曾經美好得像一個夢境,像明日就會來臨的星期日。然而夢醒成空,他們所期待的星期日,終究只是想像裡的產物,這一點想望,也已隨著時間流轉,翩然遠去了。他們所擁有的,也僅剩一點惶惶然的憂傷與無奈。有些事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有情無緣,也是惘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