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

10月的重要大壽星有誰呢?「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邀請你一同收聽、歡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約翰藍儂(披頭四)-披頭四經典熱門歌曲介紹
15:07
24

關於披頭四的熱門曲目,你知道的有多少呢?尤其是每首熱門曲的背後,又有多少精彩的創作背景與故事,光是一首〈Help!〉就展現了約翰藍儂在繁多工作與家庭生活的心聲,〈In My Life〉則帶起他們創作的昇華,〈Yellow Submarine〉則是寫給最童心的夥伴林史達,〈Blackbird〉則充滿美國民權黑人運動的色彩,〈Let It Be〉則唱著保羅麥卡尼對母親的思念與忠告,也漸漸預告著披頭四彼此間的問題與解散,十年間,從成立到解散,披頭四The Beatles是繼貓王後帶給搖滾樂重大轉變的傳奇樂團,更為世界開啟了搖滾樂的大門,同時也是讓搖滾樂裡「樂團」這個概念普及的音樂家。

他們的樂風在當時前所未聞,並在解散之前持續研究更多音樂上的可能性,以不同的錄音方式,新的音色等等,以致他們每張專輯的風格都有所差異。雖然在同一個樂團裡,他們四人的音樂理念卻渾然不同,尤其在他們晚期時更為明顯。一張專輯裡會有多首他們分別創作、風格彼此有差異的歌曲。他們常在搖滾樂裡添加多種其他音樂的元素,從流行到印度音樂,古典到鄉村,賽爾特到R&B等等。滾石雜誌更讚賞他們是空前絕後的音樂家,並如畢卡索,創出了跨時代且獨特的作品。而披頭四同時也改變了世人聽流行樂的態度,以及歌曲對他們生命的意義,帶動了社會文化的改革,並永遠影響後世眾多的音樂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