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Keep Jazzing空中爵士音樂會

10月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最不可或缺的音樂饗宴—「Keep Jazzing空中爵士音樂會」10/21~10/30,歡迎您,敬請鎖定FM97.7古典音樂台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Keep Jazzing空中爵士音樂會-致敬大師-戴夫布魯貝克100歲冥誕
16:58
20

戴夫布魯貝克100歲冥誕

Dave Brubeck(1920-2012)

受到親愛的媽媽啟蒙、影響,從小在樂界就小有名氣的Dave Brubeck,從作曲、演奏就打下穩定的基礎,更激發了他無限的創作潛能。

雖然在當時的爵士樂界,讓他備受質疑,不過隨著歷史的推移,直至今日是足以證明,他他確實是近代最重要的爵士作曲家與改革者,更是改變了爵士樂的節拍、行進方式,讓爵士樂不只有一條固定的道路。

身為美國爵士樂先鋒的Dave Brubeck,是在二戰結束逐漸展露頭角的,從搖擺的四拍不夠過癮後,就在1959年專輯的《Time Out》來一首經典的《Take Five》,讓五拍依舊搖擺。

尤其在與Paul Desmond相遇後,兩人相輔相成,Brubeck強烈的節奏實驗風格,Desmond如棉絮般柔軟的演奏,似成對比,卻又完美融合。讓他們成為酷派爵士裡自成一格的經典樂團,引領風騷二十年!

 

你知道今年是史努比的70歲生日嗎?

說到史努比,更不能不提他的配樂代言人

Vince Guaraldi(1928-1976)

自從接下擔綱史努比卡通配樂的任務後,Vince Guaraldi就成了花生漫畫系列的最佳配樂代言人,以創新的作曲風格,創造充滿歡樂的史努比世界,帶給人們驚喜。

說到他與史努比的緣分,是來自於當時史努比卡通的製作人,在廣播聽到了他所創作的Cast Your Fate To The Wind後,而找上他。從一系列史努比相關的配樂作品,到史努比聖誕節系列的音樂,都讓全球的史努比愛好者感動不已。

直至今日,這系列的史努比經典爵士配樂,除了在1963年獲得葛萊美獎的原創爵士作品獎外,更不斷受到許多樂手與歌者的重新詮釋,帶給人們既溫馨又溫柔的喜悅回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