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

10月的重要大壽星有誰呢?「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邀請你一同收聽、歡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約翰藍儂(披頭四)-滾石雜誌嚴選披頭四100首重要經典歌曲
15:24
14

《滾石雜誌》被認為是美國最具權威的音樂雜誌,創辦於1967年,尤其是它對各項音樂作品的樂評,以及其精闢獨到見解上的嚴苛,都使滾石雜誌成為具公信力權威音樂雜誌。披頭四樂團於1960年改名後正式誕生,到1970年因團員內部不合而宣告解散,短短10年時間,不僅成為美國史上銷售量最高的樂團,也是英國排行榜上冠軍專輯最多、英國單曲銷量第一的樂團。他們擁有10座葛萊美獎,1座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並以樂團作為一個整體入選了《時代》雜誌的「時代100人:本世紀最重要的人物」名單,《滾石雜誌》更把披頭四列為歷史上最偉大的藝人。

而究竟有哪100首披頭四的歌曲被列入滾石雜誌的嚴選中呢?其中這些歌曲又有哪些創作背景呢?〈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是約翰藍儂在西班牙寫下的歌曲,也是他從自己童年回憶發想而來的,〈Yesterday〉是目前史上被翻唱最多次的歌曲,一切的創作靈感是來自保羅麥卡尼的一場夢境,〈Something〉則是喬治哈里遜生日時意外創作出來的,從發想到發現,甚至是意外的創作,都為披頭四立下了輝煌的成就,即便半個世紀後的現在都無人能夠超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