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Keep Jazzing空中爵士音樂會

10月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最不可或缺的音樂饗宴—「Keep Jazzing空中爵士音樂會」10/21~10/30,歡迎您,敬請鎖定FM97.7古典音樂台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Keep Jazzing空中爵士音樂會-阿卡貝拉
30:28
21

舉辦至今,已經過16屆的重要音樂盛會

每年不可或缺,又最受歡迎的阿卡貝拉

總是帶給樂迷們許多驚喜

 

從美國經典阿卡貝拉團體到德國的人聲病毒

The Swingle Singers

自1963年成立以來,The Swingle Singers獲得近五座的葛萊美獎,更是阿卡貝拉界裡的長青團體,音樂風格囊括古典、爵士、民謠、流行等等,在60年代深獲大眾歡迎,還成為許多後繼合唱團體模仿的對象。將許多耳熟能詳的名曲,改編成純人聲的合唱,聲音的堆層交錯間,將人聲的表現力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使樂迷聽得大呼過癮之餘,不得不讚嘆「人聲才是最好的樂器」。更有著美國人聲演唱團體中,無可取代的地位。

SLIXS

穿越時空的人聲演進,每段樂音都要達到德國工藝般的精緻出色,SLIXS承襲了深厚的人聲演進傳統,在1996年成立,顛覆一般人對阿卡貝拉既定的印象,一位女性加上五位男性所組成的SLIXS,並非是零樂器的純人聲樂團,但是他們的樂器不是一般我們所認知的樂器,而是來自身體的各個部位,延伸應用二十世紀後半葉作曲家們的「噪音藝術」觀念,把平常被我們視作「非樂音」的聲音融合,變成SLIXS更豐富且多層次的作品呈現,並在演出時不斷帶給人們驚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