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Keep Jazzing空中爵士音樂會

10月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最不可或缺的音樂饗宴—「Keep Jazzing空中爵士音樂會」10/21~10/30,歡迎您,敬請鎖定FM97.7古典音樂台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Keep Jazzing空中爵士音樂會-不同聲響,創造爵士驚喜
45:34
21

不同聲響,創造爵士樂中的驚喜

 

口琴也可以加入爵士樂曲的演奏嗎?

Toots Thielemans(1922-2016)

說到這位爵士樂界中,五花八門樂器裡演奏的大老,絕對是無人可以與之匹敵的,來自比利時的Toots Thielemans,從3歲就開始玩各式各樣的樂器,像是手風琴、口琴、吉他,有時更能輕鬆的以口哨聲演出他所創作的名曲Bluesette,以口琴特殊的聲響,與溫柔、憂鬱的特質,帶給樂迷每個觸動心弦聆賞時刻。

 

打擊樂也加入爵士的行列,讓一切變得更搖擺

Lionel Hampton(1908-2002)

這位第一個將鐵琴正式帶入爵士演奏的主流角色Lionel Hampton,讓鐵琴在爵士樂曲中,展現深刻的敲擊搖擺動力,Lionel Hampton有著優於常人的聽覺與靈敏度,總是在每次演出中造就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即興技巧與驚喜。

Cal Tjader(1925-1982)

把拉丁的元素融入爵士,Cal Tjader被公認是拉丁爵士史中,最偉大的非拉丁裔鐵琴手兼樂團領隊。從古巴、加勒比海、墨西哥到拉丁美洲,Cal Tjader的音樂可說是啟迪許多拉丁爵士的樂手。

Tito Puente(1923-2000)

身兼樂隊領班與打擊樂器的頂尖高手Tito Puente,最為人稱道的就是他在拉丁爵士樂派發展上的卓越貢獻,在紐約這座充滿百老匯音樂涵養的城市影響下,在整個60到70年代的拉丁爵士發展關鍵時期,帶來重量級的表現與影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