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古典花園

9月,每周日,早上9點,讓主持人珏如姐姐與可愛的小朋友,帶你一同迎接美好的樂音早晨,從一首又一首膾炙人口的古典名曲,到音樂背後精彩的故事,讓古典樂和你,不再只是遙遠的距離~

DJ CCJ 珏如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珏如
EP09《小王子的古典花園》聖桑─歌劇〈參孫與達麗拉〉、〈b小調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2020-1101)
53:07
82

「頭髮就是力量」

你們所認識的大力士有誰呢?
是迪士尼在1997年發行的動畫電影片「大力士」?


還是2014年由巨石強森飾演主角的「海克力士」?


其實《聖經》舊約 士師記 第13章~第16章當中也有一位大力士─參孫。
卡米爾‧聖桑(Charles Camille Saint-Saëns, 1835-1921)以「參孫」的故事,創作了一部歌劇《參孫與達麗拉》(Samson et Dalila)。

當你要做自己不擅長的事的時候要怎麼辦呢?
當然是要拜師學藝囉!
我們都知道聖桑很擅長創作鍵盤樂器作品
他去找了薩拉沙泰(Pablo de Sarasate, 1844-1908)學了一些小撇步
嘗試創作了《b小調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Violin concerto No.3 in b minor Op.61)

本集節目主持人─珏如跟芷彤小朋友要跟大家介紹「聖桑」創作的歌劇《參孫與達麗拉》,還有《b小調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歡迎大小朋友一起收聽。

═════ 鎖定播出時間,我們空中見! ═════

《小王子的古典花園》

時間│每週日,上午9:00
廣播│台中 FM97.7頻道
網路│「古典音樂台」官網 線上直播、YouTube 同步播出。

錯過首播│「古典音樂台」官網→精選節目,隨選隨聽

═════ 加入古典音樂台,找我們聊天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JCCJ977/
LINE:https://page.line.me/fzv6361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j_c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