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18-2021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0-1031【第44課】Let's get political
57:51
13

第四十四課:Let's get political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雖然投票日訂在十一月三日,但因為各州一直以來都有開放提前投票(early voting)的選擇,舒緩投票日當天的人潮,據報導指出,已有超過八千五百萬人提前完成了投票!這個驚人的數字,已超過2016大選總票數的一半了。

美國近年來的兩黨派系惡鬥(partisanship)是越演越烈,上演的心機手腕比後宮的勾心鬥角還要精彩。本週在節目中不專業也不負責地淺談美國政治史,聊聊民主黨跟共和黨之間的愛恨情仇和政治理念的乾坤大挪移,為什麼提名個大法官可以鬧得滿城風雨,為什麼有這麼多自稱是單一議題投票者(single-issue voter)的白人基督徒,不管三七二十一非投川普不可。聽完這集,說不定台灣的大家除了看熱鬧之外,在這場美國總統大選中,也能看出一點門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