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18-2021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0-1107【第45課】Gone with the Wind
57:07
18

第四十五課:Gone With The Wind
美國總統大選出乎所有民調地選情膠著!選後四天仍未分勝負。大家本以為歷經2020各樣天災人禍的夾擊,能夠凝聚一國人民,兩黨皆認為有機會取得壓倒性的勝利,沒想到選情只是加劇凸顯美國的分裂。同溫層非常深厚的我實在無法完全理解何以仍有超過七千萬人支持一個無能無恥無作為的總統。有趣的是近期開始看美國經典小說『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竟然因此對於美國的民情和根深柢固的分歧多了一些同理。
『亂世佳人』描述南方蓄奴鄉紳的千金歷經南北戰爭,富貴人生一夕之間隨風而逝,憑藉頑強的求生意志和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重新撐起自己的家。畢竟是歷史久遠的小說,故事內容和角色對白處處可見各種對種族,對性別,對社會階層的政治不正確,卻也因此赤裸地反應出美國一直存在的,欲蓋彌彰的,直到近四年越發浮上檯面的偏見和歧視。原來將近百年前出版的一部關於近兩百年前的故事,也能夠教會我們一些關於現在的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