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18-2021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0-1128【第48課】When Music Gets Political
1:48:53
8

第四十八課:When Music Gets Political
「泛政治」向來是個有點負面的標籤。通常會搭配他人嫌惡的嘴臉,覺得幹嘛沒事找事,講一些容易一言不合,讓人火大的事;不然就是百般無聊的眼神死,覺得再也沒有什麼東西比政治更要乏味與自己扯不上邊了。但政治的影響力,有形與否,我們有感與否,的確涉及我們生活的各個層面。談論政治其實可以很創意,所以本週來介紹兩位泛政治的音樂家,西貝流士和蕭士塔高維奇。兩人都是二十世紀古典音樂具爭議性的代表人物。就讓我們一起聽聽,政治究竟是如何型塑他們的作品,他們的風格,以至於他們作為音樂家的歷史定位!
附圖是蘇聯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奇引爆爭議,讓他成為史達林鬥爭目標的歌劇作品,【穆森斯克郡的馬克白夫人】,也會在節目中分享劇中驚心動魄的音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