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18-2021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0-1212【第50課】when science gets political
49:03
28

第五十課:When Science Gets Political

英國、加拿大、阿聯酋、美國相繼批准了新冠狀肺炎疫苗!節目中近期新推出的『泛政治』系列也因應時事,本週推出單元第三趴,跟大家聊聊那些泛政治的科學。

科學和政治,乍看之下是兩個不該沾上邊的個別領域。一個講求實事求是,數據最大的實驗精神;另一個則是多數民意(有時也是看誰聲音大拳頭大荷包大)說了算的權力競技場,有點難以想像兩者之間卻存在著互利共生的關係!從疫苗到氣候變遷,從研究資金到科學期刊到底該不該政治中立,一起來聊聊政治不正確的科學,和科學不正確的政治,彼此之間究竟是一個怎樣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附圖是五零年代,剛出道一年多的巨星貓王,上電視直播自己接種小兒麻痺疫苗,鼓勵粉絲一起響應打疫苗。要推廣公共健康安全,有時光靠科學和政治還不夠,還得靠一點巨星光環加持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