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

2021年,是馬勒逝世110周年的紀念日,一起來聽「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追上2021年古典樂界最流行的盛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呂岱衛
馬勒交響曲一分鐘精要指南-第3號
1:32
63

我的時代終將來臨—樂讀馬勒的交響人生

「2021愛樂人講堂|馬勒」 主講人:呂岱衛

04/28 第三堂:大自然的呼喚~馬勒第三號交響曲

自 1895 到 1896 年,歷經了兩個夏天的創作,馬勒終於完成了他的第三號交響曲。有別於前兩首交響曲對於人生與死亡的探索及反思,在這首交響曲中,馬勒將靈感觸角伸向大自然,以宏觀的視野與格局寫下大自然帶給他的體悟。而從哲學觀點解讀,也可發現馬勒在這首交響曲中對於叔本華與尼采思想的參悟與見解。此外,在馬勒音樂中所流露出的泛神論思想,也證明了他筆下的大自然並非流於表面上的風景描寫,而是一種體會了天地間的深沉與奧秘之後,極為纖細、敏銳的感應。正如同當年他為這首交響曲所留下的這段文字:「只消想想如此宏偉的作品,它反映了整個世界,...人在其中,僅只是宇宙所演奏的一件樂器。」

enlightened講座報名資訊https://www.accupass.com/go/Mahler2021-1
yes洽詢專線:04-22603977 分機25 何小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