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

2021年,是馬勒逝世110周年的紀念日,一起來聽「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追上2021年古典樂界最流行的盛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呂岱衛
馬勒交響曲一分鐘精要指南-第2號
1:10
95

我的時代終將來臨—樂讀馬勒的交響人生

「2021愛樂人講堂|馬勒」 主講人:呂岱衛

03/02 第二堂:復活的真諦~馬勒第二號交響曲

第二號交響曲的雛型是源自於馬勒在1888年所創作的單樂章交響詩《葬禮》,經過五年醞釀,馬勒將這首交響詩納入他的五樂章交響曲中,成為了第一樂章,緊接著再繼續寫下第二與第三樂章。然而在構思終曲時,馬勒遇到瓶頸,隨後卻在指揮大師畢羅的葬禮中獲得靈感。他引用了克羅普史托克的詩篇《復活》中的兩段詩文,還加入了一首《少年魔號》中的歌曲《原光》,終於在1894年定稿完成。在這首交響曲中,馬勒對於「死後是否還有生命?」發出疑問,回憶生前的美好,歷經信心的失落與崩解,最後終於再度找回信心與肯定,結束在一個超越、永恆的新生與企盼中。

enlightened講座報名資訊:https://www.accupass.com/go/Mahler2021-1
yes洽詢專線:04-22603977 分機25 何小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