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

2021年,是馬勒逝世110周年的紀念日,一起來聽「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追上2021年古典樂界最流行的盛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呂岱衛
馬勒交響曲一分鐘精要指南-第1號
1:10
138

我的時代終將來臨—樂讀馬勒的交響人生

「2021愛樂人講堂|馬勒」 主講人:呂岱衛

02/23 第一堂:巨人的足跡~馬勒第一號交響曲

第一號交響曲是馬勒交響曲中較容易親近的一首作品。1884年,馬勒以24歲之齡提筆創作,歷經四年光陰完成。在首演時雖未受到矚目,但馬勒的音樂風格卻已在這首初試啼聲之作裡表露無遺。馬勒在這首交響曲中不避諱地將出現在他心底的各種聲音如實呈現,其成熟的風格也預示了馬勒未來創作的路線。在他的音樂裡,我們能體悟人生、寄託信仰、窺見死亡、參透無常。或許就是這樣的真實,讓身處紛亂時代的我們對馬勒的音樂心有戚戚焉;或許就是這樣的洞察力,馬勒才能在有生之年,自信滿滿地說出:「我的時代終將來臨!」。

enlightened講座報名資訊:https://www.accupass.com/go/Mahler2021-1
yes洽詢專線:04-22603977 分機25 何小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