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18-2021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0-1219【第51課】When Religion Gets Political
51:04
18

第五十一課:When Religion Gets Political

『泛政治』系列來到第四單元,聊聊那些泛政治的宗教!只是政治加宗教實在是地雷中的地雷呀,如果要聊新聞時事,就怕火藥味太強會殃及無辜(例如:主持人本人…),只好回到過去,挖出一些陳年歷史事件,就當作鑑往知來吧!從十字軍東征聊到亨利八世,歷史上不乏政治目的透過宗教手段包裝,抑或宗教野心藉由政治力實踐的案例。即便政教分離對我們而言應該已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政治宗教兩者之間的曖昧不明確實行之多年,至今仍舊存在呀。

附圖是好萊塢對於十字軍東征騎士的浪漫憧憬,當然得請出帥哥擔綱演出。但當年的『聖戰』真的純粹只是出於對於宗教的敬虔嗎?讓我們在節目中一探究竟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