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

2021年,是馬勒逝世110周年的紀念日,一起來聽「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追上2021年古典樂界最流行的盛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馬勒的童年時期與音樂養分
11:49
38

馬勒的童年時期與音樂養分

因為美好的家鄉伊格勞,帶給馬勒美好的童年與音樂養分,四季充滿鳥語花香,還有鄉間流水、小溪,穿越森林更有波西米亞音樂家所帶來的音樂,以及充滿活力手舞足蹈的斯拉夫村民,滿是舞蹈節奏與民歌旋律,加上伊格勞這個軍事基地所帶來的軍隊進行曲等,難怪讓馬勒在音樂的創作上,都有著這些童年記憶中的音樂元素。

除此之外,家人更是帶給他影響其中一環,像是他的祖母、媽媽,還有因病夭折相繼逝世的兄弟姊妹,尤其是他最疼愛的弟弟—恩斯特逝世後,讓喜歡做白日夢的他,從夢中醒來面對人生,也結束了他自己的童年,離開了故鄉,開始踏上自己的音樂之旅往維也納前進,追求著對音樂的完美。


想了解更多關於馬勒的精彩交響人生

歡迎報名:愛樂人講堂|馬勒 主講人:呂岱衛
enlightened詳細報名資訊:https://www.accupass.com/go/Mahler2021-1
yes洽詢專線:04-22603977分機25何小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