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

2021年,是馬勒逝世110周年的紀念日,一起來聽「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追上2021年古典樂界最流行的盛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閻正天
馬勒特輯-1 (風中的樂音)
52:02
97

對於主修薩克斯風的正天而言,馬勒的作品並不是他最熟悉的領域,因為馬勒從來沒有為薩克斯風寫過任何一首曲子。然而,馬勒的交響曲卻對正天在學習音樂的道路上產生許多正面的影響和啟發。

本次馬勒節目特輯,正天將分享8年前初到法國時,在巴黎欣賞布達佩斯節慶交響樂團,演奏馬勒第五號交響曲,內心所帶來的震撼與感動。

節目中也提到,同一時代的馬勒與德布西各自在德國與法國雄霸一方,且兩人在創作管弦樂作品時皆使用龐大的編制,但為何呈現出來的風格卻大相逕庭?且聽正天娓娓道來,分析這兩位音樂巨人不同的美學觀點。

播放曲目:

G. Mahler: Piano quartet in A minor/Symphony No.5, mvt.3/ Symphony No.7, mvt.5

C. Debussy: La Mer, mvt.2 “Jeux de Vagues”


想了解更多關於馬勒的精彩交響人生

歡迎報名:愛樂人講堂|馬勒 主講人:呂岱衛
enlightened詳細報名資訊:https://www.accupass.com/go/Mahler2021-1
yes洽詢專線:04-22603977分機25何小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