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

2021年,是馬勒逝世110周年的紀念日,一起來聽「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追上2021年古典樂界最流行的盛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力爭上游、如魚得水
52:57
34

力爭上游、如魚得水

初踏入職場後,越來越了解自己的志向後,便有了自己的理想與目標,更能懂得把握每次機會,而馬勒也是如此,來到布拉格後不斷力爭上游,在離開後,前往萊比錫,更抓住機會指揮自己偶像—華格納的作品《尼伯龍根的指環》,令大眾印象深刻。

在萊比錫期間,尤其是演出韋伯生前未完成的歌劇《三個品脫》,馬勒透過韋伯留下來的草稿進行了潤色和配器,結合了韋伯其它作品中的段落,還加了一些自己創作的內容,在作品首演後,受到廣大迴響,也讓馬勒的地位有所提升。這段時間,也馬勒發現了德國民間詩集《少年魔號》,這部詩集將在之後的十二年間深深影響馬勒的創作。

不過在馬勒如魚得水之際,與歌劇院的舞台經理發生爭執後,便辭去在萊比錫的職位,後來馬勒的名字傳到了布達佩斯,他又重新找到了工作,開始下一階段不同的音樂人生,此時馬勒的指揮事業前景一片大好,歌手、劇院經理、觀眾和樂評界都深知,這位年輕指揮的指揮功力不容小覷,但指揮歌劇仍是馬勒的正職,他指揮管弦音樂會的機會並不多,不過馬勒仍未忘記他人生的終極目標是成為「作曲家馬勒」。


想了解更多關於馬勒的精彩交響人生

歡迎報名:愛樂人講堂|馬勒 主講人:呂岱衛
enlightened詳細報名資訊:https://www.accupass.com/go/Mahler2021-1
yes洽詢專線:04-22603977分機25何小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