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

2021年,是馬勒逝世110周年的紀念日,一起來聽「永遠的交響樂巨人—馬勒」追上2021年古典樂界最流行的盛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在維也納的黃金十年
23:30
43

在維也納的黃金十年

世紀末的維也納,空氣中正瀰漫著安逸享樂的氛圍,人們對於整個社會與局勢充滿無力與無感,情願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世界,而在馬勒來到維也納接任宮廷歌劇院的藝術總監後,維也納也開啟了文化的黃金十年,這十年也是馬勒音樂生涯的顛峰,他對歌劇節目的策劃與製作,在當時更是引起一陣風潮。

在傳統與前衛的交鋒下,馬勒相信:「傳統,不是對灰燼的膜拜,而是火炬的傳承。」馬勒尊崇傳統,卻不受限傳統。他希望可以秉持總體藝術的精神,讓音樂、劇本、演出、燈光、舞台與服裝設計等各個層面在歌劇舞台上完美統合。又能一絲不苟的精準掌控,尤其加上了他前衛開創的呈現風格,讓不論是莫札特、華格納的經典劇目,或是理查史特勞斯的當代新作,都能在他的指揮棒下展現非凡格局。


想了解更多關於馬勒的精彩交響人生

歡迎報名:愛樂人講堂|馬勒 主講人:呂岱衛
enlightened詳細報名資訊:https://www.accupass.com/go/Mahler2021-1
yes洽詢專線:04-22603977分機25何小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