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一代大師:海飛茲

他的樂音像在與你對話,細細描述每段音樂裡的風景,他是20世紀古典音樂的超級巨星,更是揮舞著琴弓的魔術師,「2月1號到11號」與古典音樂台一同聽見「一代大師:海飛茲」120歲冥誕節目特輯。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02.神童海飛茲來到美國
12:08
38

當海飛茲的父母親發現美國才是未來古典音樂產業的主戰場時,他們便積極的安排自己的孩子能到那去表演。1917年,海飛茲全家打著因政治迫害為由,透過安排,舉家遷移至紐約,也就此開啟了海飛茲和美國長達七十年的情緣。1917年10月27日星期六下午,海飛茲正式的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登臺演出,進行他在美國的首演。

海飛茲的演奏,特色極為鮮明。他的音色極像人聲式的吟唱,獨特的滑音更是他的招牌。他的技巧可以用快、狠、準三個字帶過,他拿琴和握弓的姿勢也很特別,或許在很多學院派人士的眼中,是極為不標準的,但顯然這樣的拉琴方式並沒有帶給他太多的困擾,任何一種演奏上的技巧,都無法難倒他。很多人說他的演奏是完美無瑕,至少在技巧上是如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