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一代大師:海飛茲

他的樂音像在與你對話,細細描述每段音樂裡的風景,他是20世紀古典音樂的超級巨星,更是揮舞著琴弓的魔術師,「2月1號到11號」與古典音樂台一同聽見「一代大師:海飛茲」120歲冥誕節目特輯。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01.海飛茲簡介與他的神童傳奇
13:12
76

他是20世紀古典音樂的超級巨星,一個揮舞著琴弓的魔術師。有人說他是繼帕格尼尼後最偉大的小提琴家,也有人說小提琴在他的手上,有了全新的風貌。喜歡他的人把他當做神一般的崇拜,討厭他的人則聲稱他的音樂毫無感情,只是一味炫技。他有著猶太血統,在俄國出生,但以當美國人而深深自豪。海飛茲的傳奇在他過世三十幾年後的今天,仍被大家熱烈討論。

出生於1901年的2月2日的海飛茲,是來自維爾紐斯的神童,海飛茲第一次公開演出是在6歲的時候,一夕間,整個城市都盛傳著一個天才演奏家的誕生。神童海飛茲的名聲很快的就在帝俄傳開,並漫延至臨近的歐陸地區,從他第一次公開演出後的十年間,小小年紀的他演出足跡就已遍及俄國各大城市,及德國、法國等音樂重鎮,所到之處無不掀起一陣海飛茲熱,大家都為他獨特的音色,和那近乎不可思議的技巧所深深著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