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18-2021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1-0220【第8課】《職場開麥拉 4:9 to 5》
55:45
33

《職場開麥拉 4:9 to 5》
職場上的性別不平等,這幾年因為美國的#metoo運動盛行,終於浮上檯面,成為了社會關注的焦點。但早在四十年前,好萊塢就曾將女性的職場苦談搬上大螢幕,揭發那些攔阻女性出頭的重重障礙。1980年由知名女星Jane Fonda 珍芳達自製自演,一手促成的經典職場喜劇9 to 5 (中譯片名:朝九晚五) 就是這麼一部作品。
這部描述三個女秘書對付惡老闆的搞笑片,之所以經典並不只是因為它是美國國寶級鄉村歌手Dolly Parton桃莉巴頓初登大螢幕的代表作,而它教給我們最受用的打怪絕招,也絕對不(只)是如何綁架惡劣主管而已。本週職場開麥拉第四單元,來跟大家聊聊9 to 5 這部電影,事隔四十年,何以歷久彌新?電影中的女主角們在幕前幕後,又能教會我們什麼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