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18-2021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1-0227【第9課】《職場開麥拉 5: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56:44
29

《職場開麥拉 5: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在看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當幸福來敲門》時,意外發現這部2006年的電影,竟然和哈佛商學院台裔女教授Laura Huang黃樂仁於2020年出版的著作Edge《隱性優勢》完美呼應。

劇中男主角Chris Gardner 從本來跟兒子無家可歸,到成為股票經紀人,一路上扭轉了無數他人的偏見,克服看似無法跨越的限制,獲得了他想要的幸福。除了拚命三郎的努力不懈之外,Chris在影片中每一個無所不用其極,竟和黃教授在書中所歸納出的四個獲得隱性優勢的訣竅完全吻合。本週帶著大家看電影也看書,學習究竟怎樣的秘訣能讓我們扭轉弱點和劣勢。原來想要成功,除了努力再努力之外,還必須懂得找到專屬於我們的隱性優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