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

當退休來臨,要如何計畫你的熟年生活? 2020年10月起,每月第一、三週日早上11點, 由社會學家、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擔任主持,將開啟你對人生新階段的想望,可以自我實現也能共居互惠的「好好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紀金山
2021-0321-在地文化、小文旅與好好生活:靜宜大學台文系教授-陳明柔、彰化縣文化資產學會理事長-林宗德
53:49
26


在好好園館的咖啡書店裡,IDEO銀髮設計顧問Fisher講述她84歲的身體裡還有著18歲的心的10個王牌,在生活裡怎麼落實:

Autonomy(自主權)
Authenticity (原創性)
Activism (活動力)
Aesthetics(美感)
Acknowledgement (理解現實)
Acceptance (接受自己)
Aloneness(尋求協助)
Affordability (可負擔性)
Aloneness (自在的孤獨)
Adaptation (適應)


體驗文化差異和在地小旅行,也許是最能體驗到這10個A的好好生活方式。
活在當下,處處都有旁人、前人留下的美好事物,只要學會珍視,我們沒有理由孤單寂寞!

本集【好好生活】,由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主持,邀請靜宜大學台文系教授-陳明柔、彰化縣文化資產學會理事長-林宗德分享在地文化、小文旅與好好生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