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18-2021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1-0320-【第12課】《職場開麥拉8:Baby Boom》
53:54
14

《職場開麥拉 8:Baby Boom》

古今中外的職業婦女,說她們是現實生活中的神力女超人應該當之無愧,家庭和事業蠟燭兩頭燒是她們的日常,沒有一點超能力恐怕應付不來。也正因如此,社會價值觀常常加諸在職媽媽一個不切實際的期待,認為事業有成家庭美滿小孩傑出是現代女性 having it all, doing it all 的楷模。這三者若皆能繳出亮眼成績單,妳就是眾人崇拜的對象,但若無法兼顧得宜,難逃旁人的閒言閒語。但是having it all 真的是一個女性拚了命就能達成的目標嗎?又或者,having it all 理當各自定義才合理實際?

本週職場開麥拉,跟大家分享1987年由好萊塢知名喜劇女星Diane Keaton主演的Baby Boom (嬰兒炸彈,嬰兒熱),看看一個職場女強人莫名『繼承』了一個嬰兒之後,人生如何天翻地覆,她至終是否能夠have it all,而她所追求的成功和美滿,又會因為這個半路殺出的小baby有怎樣的改變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