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尋找雪國‧經典俄羅斯

4月,是俄羅斯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的逝世50週年紀念,還有普羅高菲夫的130歲冥誕,4/5-4/22讓我們一同踏上音符「尋找雪國‧經典俄羅斯」走一趟北國之旅,揭開俄羅斯最美的人文藝術面紗,敬請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電影走讀俄羅斯:05《安娜·卡列尼娜》2012
18:48
52

 

《安娜·卡列尼娜》2012

導演:喬·萊特

配樂:達利歐·馬利安內利

 

《安娜·卡列尼娜》是一部改編自18世紀俄羅斯大文豪托爾斯泰作品的電影。故事發生於1874年王室統治下的俄國展開,聰明、美麗的女主角安娜卡列尼娜與高官卡列寧婚後育有一子,使她在聖彼得堡的地位有望更上一層樓,幾乎擁有所有人夢寐以求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她收到喜愛沾花惹草的兄長來信,請她來拯救其瀕危的婚姻,結果在踏上莫斯科旅程時,安娜在火車站邂逅了年輕的軍官華倫斯基。

在這趟莫斯科之旅,安娜不單與華倫斯基走得更近,更見證了貴族間混亂不清的愛情關係。回到聖彼得堡後,安娜希望能重回生活正軌,但始終不能忘記那名瀟灑的軍官,最終爆發出震盪當地貴族社區的醜聞,其丈夫卡列寧不得不處理這次事件。為了自己的幸福,安娜肆意揭穿了上流社會的虛偽與壓抑,一連串的浪漫悲劇不斷上演,徹底改變了她的生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