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尋找雪國‧經典俄羅斯

4月,是俄羅斯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的逝世50週年紀念,還有普羅高菲夫的130歲冥誕,4/5-4/22讓我們一同踏上音符「尋找雪國‧經典俄羅斯」走一趟北國之旅,揭開俄羅斯最美的人文藝術面紗,敬請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在俄羅斯旅遊:03.文化藝術之城:聖彼得堡
30:00
10

 

文化藝術之城:聖彼得堡


來到俄羅斯,若是想來趟歷史文化之旅,一定不能錯過彼得大帝一生的榮耀—歐風十足的聖彼得堡!無論是在和暖陽光下,或晨霧乍起時,皆有不同風情,聖彼得堡是俄羅斯的第二大城,是俄羅斯通往西方與啟蒙思想的窗戶,也是俄國最歐化的城市。許多俄國人的榮耀都在此開創,而這裡也是孕育俄羅斯文化藝術的溫床,有著名的音樂和舞蹈,在這誕生的名人像是:普希金、杜斯妥也夫斯基、柴可夫斯基和蕭斯塔科維契。

聖彼得堡的古蹟巡禮,處處充滿皇室氣息,金碧輝煌之感,從隱士廬博物館、馬林斯基劇院,到滴血救世主教堂、聖彼得堡大清真寺、喀山主教教堂,以及聖彼得堡地鐵、涅瓦河、彼得夏宮、凱薩琳宮,融合了歐洲和俄羅斯東正教的風格,令人炫目耀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