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尋找雪國‧經典俄羅斯

4月,是俄羅斯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的逝世50週年紀念,還有普羅高菲夫的130歲冥誕,4/5-4/22讓我們一同踏上音符「尋找雪國‧經典俄羅斯」走一趟北國之旅,揭開俄羅斯最美的人文藝術面紗,敬請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電影走讀俄羅斯:01《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1997
17:40
33

 

《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1997

導演:唐·布魯斯 & 蓋瑞·高德曼

配樂:大衛·紐曼 & 史蒂芬·弗萊厄蒂 & 琳恩·阿倫斯


來到聖彼得堡這座歷史古城,沙皇所留下的文物與相關歷史建築,都是每個旅人來到此地不可忽略的旅遊歷史背景。俄羅斯的聖彼得堡乘載了多年的沙皇制度歷史,以及諸多當時相關人物的故事,俄羅斯許多早期的歷史電影,都與沙皇的歷史政治背景有關,其中一部《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融合了安娜安德森的真實故事與安娜絲塔西亞的傳奇故事,帶著人們一同想像俄羅斯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小女兒逃出屠殺後的生活,而如何漸漸發現自己的身世。


但2008年,科學家證實,沙皇尼古拉二世在1918年全家已慘遭滅門,而安娜安德森也不是沙皇的直屬血緣。從1703年俄國沙皇彼得大帝的建立,到1917年的二月革命,尼古拉二世宣布退位,沙皇制度崩塌,一年後沙皇與他整個家族被處死,沙皇的無能治國與戰爭,摧毀了沙皇制度,並以他付出統治權與生命的代價作為終結,但這場屠殺卻為俄羅斯在歷史上留下最恥辱的一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