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馬諦斯-2021名人會客室

邀訪各界名人來作客,帶你遠離生活圈,聆聽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2021-0422【記憶維度-2021 江心靜當代水墨創作展】當代水墨 藝術家-江心靜
46:13
27

「白天寫作,夜晚畫畫,激昂如交響樂,長年埋藏心中的畫面不斷流出。」
從文學、哲學到藝術,江心靜一次又一次蛻變,在角色轉變同時,始終不變是對於真理的「詩意」提問。
自小承襲傳統文脈,青年完成單車環球遊歷,中年研修當代水墨與歐陸哲學,生命交互激盪演繹成為探索記憶維度的「思網系列」作品。 

「思網系列」的起點是關於生命記憶的追尋,在藝術創作當下重塑記憶,進而超越個人生命史;她的創作特別關注數位時代的「記憶」,
試圖從中尋找演算法之外,關於人類永恆生命的主題,如愛、自由與人際關係的可能性。 

江心靜多年來豐富的生命體驗積累了創作的底蘊。
環遊世界的經歷,開展了心靈視野,而近年來客居上海的生活中,經歷了兩場江南少有的暴雪洗禮,再度啟發了她的創作靈感,發展出神秘深沈的水墨抽象語匯。

她自有的筆觸,如墨染、流淌性思網、放射性圖案、繩結、多重拓碑塗刷以及書寫性,塑造出獨特的風格,在畫紙的二維空間中,不僅展現了大氣、空靈與優雅的意境,同時也釋放了真實生命的記憶,開拓可供觀者沈思與冥想的多維空間。

本集節目邀請當代水墨 藝術家─江心靜,分享《記憶維度-2021 江心靜當代水墨創作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