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尋找雪國‧經典俄羅斯

4月,是俄羅斯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的逝世50週年紀念,還有普羅高菲夫的130歲冥誕,4/5-4/22讓我們一同踏上音符「尋找雪國‧經典俄羅斯」走一趟北國之旅,揭開俄羅斯最美的人文藝術面紗,敬請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在俄羅斯旅遊:11.貝加爾湖中轉站:伊爾庫次克
31:37
5

 

貝加爾湖中轉站:伊爾庫次克

若搭乘西伯利亞鐵路,不管從西向東的莫斯科、東向西走的海參威、還是烏蘭巴托,必定會經過伊爾庫次克,來到這裡千萬別錯過了,尤其是如仙境一般的貝加爾湖,好山好水的伊爾庫次克,位於西伯利亞東部、安加拉河及伊爾特河交界處,是俄羅斯遠東區與中亞烏拉山區的交通樞紐。

在18至19世紀,伊爾庫次克近郊因盛產木材,為砍伐木材的集散之處,傳統的木藝精緻建築,深受拜占庭建築影響,而後受到蒙古韃靼文化薰陶,不僅建築拱穹受到影響,在工藝造詣、思想層面,也獨樹一格。此外,伊爾庫次克也是個認識西伯利亞的好地方,其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有著一座可比美莫斯科的聖瓦西里大教堂,東正教堂的喀山聖母大教堂,現今已被俄國政府列為建築歷史古蹟,還有波蘭天主堂、130木造區、安加拉河岸風景等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