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宅在家懶人包 - 01假訊息辨識
1:30
70


你必須要對一切保持懷疑,對一切小心,你必須知道,真相永遠不是非黑即白的。去讀各種新聞,然後由自己判斷真正發生的事情事實是什麼。──假新聞之都網軍總教練賽爾科斯基(Mirko Ceselkoski)

假新聞和病毒一樣不容小覷。社群媒體如同一把雙面刃,既讓我們與他人維持聯繫,卻也容易製造更多恐慌與焦慮。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緊張的時刻,隨手點開社群媒體的資訊,你的第一步是判斷真假,還是照單全收?

看到疑似假訊息,建議可以用5字口訣來辨識假訊息:「忍、想、查、問、戳」,不是經過驗證的官方帳號,都應該抱有存疑態度,先忍一下不要外傳,並且問自己:這是真的嗎?這個訊息中哪裡怪怪的?進一歩,針對該則訊息的關鍵字搜尋,看看是否有可靠的組織統整過相關報導,或是直接到官方網站驗證、問專家,最後用開放的態度、理性的分析作出判斷,避免分享訊息卻觸法,也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心靈健康。

肺炎防疫,打造完整金鐘罩,好家庭聯播網 祝福您平安、健康每一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