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宅在家懶人包 - 03五字訣紓壓
1:41
81



擁有健康的防疫心理很重要,牢記「安、靜、能、繫、望」 五字,幫你緩和焦慮不安。

面對疫情蔓延,日常生活受影響,出現恐慌、害怕、焦慮等負面情緒時,建議可以依照國際災難創傷專家提出的五字訣「安、靜、能、繫、望」,練習在防疫生活安頓自己。

「安」,勤洗手、帶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策安全。「靜」,適度閱讀疫情新聞,保持平靜,避免一直暴露在緊張的情緒裡;隨時關注自己的身心反應,可以試著從呼吸放鬆,吸飽氣,停留四秒,慢慢吐出,透過呼吸的調節,減低焦慮。「能」,多運動、充實防疫知識,厚植對抗疫情的能力。「繫」,減少面對面的互動,但可以多利用網路或手機通訊維持聯繫,支持鼓勵。「望」,避免注意負向,練習看見希望,疫情終將會過去!

肺炎防疫,打造完整金鐘罩,好家庭聯播網 祝福您平安、健康每一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