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我們這樣宅在家✗好書推薦 - 01大武山下
14:36
30

《大武山下》

作者:龍應台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時間:2020年7月17日

我們印象中創作了《野火集》、《目送》、《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等散文、文化評論、紀實文學作品的作家龍應台,在寫作三十多年,首度創作了這部長篇小說《大武山下》,在2020年疫情正四處蔓延的時期,帶給大家不同的閱讀體會。

《大武山下》融合了懸疑、犯罪推理、靈異、生態等元素,描述一位自覺「身心脫臼」的中年作家,返回闊別半世紀的大武山鄉村生活,遇見各種底層辛酸小人物,也漸漸「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神祕事物,包括一個永遠停留在14歲的少女靈魂,以及一件塵封已久的殺人案……。書中大量描繪的動、植物多為臺灣特有種與原生種,還有龍應台親繪插圖,呈現她豐富多元的創作能量。

透過小說,我們可以看見許多社會現實、寫實,甚至是問題,需要更多人一同去解決或關注,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不只發生在大武山下的小鄉村及偏鄉,而是全台各地都可能曾經發生過的故事,從都市人的視野看見鄉村,又從鄉村看見不同的世界與思考模式,《大武山下》不只能帶你在書中遨遊,更能有朝一日的也帶上你自己到這裡走讀感受鄉村的風光、文化、生活與智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