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我們這樣宅在家✗電影推薦 - 01動畫電影
15:26
41


《STAND BY ME 哆啦A夢2》
導演: 山崎貴 、 八木龍一

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哆啦A夢又來囉!這次要帶著大家一起回憶與感動一番。故事接續第一集,某日突然想起幼稚園時過世的奶奶而傷心不已的大雄,在與哆啦A夢達成約定後,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只為了偷偷再見奶奶一面,沒想到卻意外被奶奶發現了。奶奶雖然對於以小學生模樣現身的大雄感到訝異,但依然溫柔地對待他。就在奶奶「希望見到大雄新娘子」的願望下,一個連接「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故事就此展開……。

生活中,我們總要面對許多親友的離別,又要接受現實還有這些離別者的期待與盼望,人會離開,但彼此間所擁有的回憶、約定卻是永遠不會消失,所以驅使著我們不斷往前。生老病死,是每個人的人生必經階段,不過就像電影提醒著我們的,要學習面對這些階段,珍惜眼前人。
 

《靈魂急轉彎》
導演:彼特·達克特

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華特迪士尼影業發行的2020年美國電腦動畫奇幻喜劇劇情片《靈魂急轉彎》(Soul),可以稱作是給大人們看的動畫電影。故事中的主角喬賈德納過了中年,仍抱有在爵士樂團擔任鋼琴手的夢想,卻懷才不遇只能在紐約一所國中擔任兼職音樂教師。直到一日的面試演出機會,因為太欣喜也期盼的自己的美夢即將成真,卻在意外中重傷昏迷。在恢復意識時,才發現自己瀕臨死亡邊緣,成為一個靈魂,而走了一場驚險重返人生之旅,再次領悟到珍惜自己往後人生的重要。

每個人從出生以來,就有與他人不同且獨一無二的特質,不斷透過自己的一生自我探索,發掘自己在生命中的意義與價值,找出熱情火花所在。從進入學生階段後,對於「未來你想做什麼?」使我們胸懷大志的往前,出社會以後,卻又因為社會的現實,澆熄了當初的火花,人生或許是有限的,但生命可以無限的讓自己找到意義與生活的精采,活著就有希望,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美好又值得喝采與感激的,因為「生命充滿了無限可能!你必須用心體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