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活 悅健康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為顯學,在大眾健康的重要防線上,逐漸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需要共同來推廣及重視。 透過每月「越活,悅健康!」30分鐘專欄節目,邀請晨悅診所團隊或是各個領域中的專業醫師輪番上陣接受專訪,從身體各種問題,結合實際案例探討與衛教資訊,教您如何正確投資屬於自己的健康存摺,從被動醫療走向主動健康。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EP24-化解「肺」解之謎 ─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胸腔腫瘤內科主任 陳焜結 醫師(2021-0608)
46:17
49

男性吸菸問題、女性煮飯油煙,加上生活中的空氣汙染,讓肺部疾病成為隱形殺手。尤其肺部疾病初期常被誤認是普通感冒進而延誤就醫。其中,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報告顯示,肺癌更是十大癌症中「醫療支出最高、死亡率最高、晚期發現比例最高」的癌症三冠王。該如何正確判斷及預防肺部疾病呢?

本集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胸腔腫瘤內科主任 陳焜結 醫師,化解「肺」解之謎,精彩內容,敬請準時收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