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我們這樣宅在家✗好書推薦 - 02魯賓遜漂流記
19:39
17

魯濱遜漂流記

作者:丹尼爾·笛福
出版時間:1719年4月25日

在孤島上,完全沒有文明的一切重新開始,會是什麼滋味?是孤獨還是重生?《魯濱遜漂流記》(Robinson Crusoe)是一本由丹尼爾笛福59歲時所著的第一部小說,首次出版於1719年4月25日。這本小說被認為是第一本用英文以日記形式寫成的小說,享有英國第一部現實主義長篇小說的頭銜。

小說內容講述因一場船難而倖存漂浪到荒島的魯賓遜,如何靠著自己樂觀積極與永不放棄的精神,在極度物質匱乏的條件中重建屬於自己的文明。在孤島二十八年歲月中,他手腳並用地重新布局出自己的食衣住行,搬運船上用品、建造住所、馴養山羊、種麥植稻、烘焙麵包、打製桌椅,經歷地震淹水災……而困境每每在他化解危機時又一次降臨,魯賓遜面對恐懼與無止盡的孤寂,總是以對生命的信念與具備的科學知識,並藉由書寫,彷彿創造出對話的生活夥伴,在不斷不斷的自我詰辯中找到一條條出路。

在現今居家防疫的日子裡,你也覺得自己就像魯賓遜嗎?或許你可以一起來閱讀這本經典英國文學小說《魯濱遜漂流記》,在等待的日子中學習獨處的自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