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庭 ❤ 愛在家

連出門都被限制的生活、暫時只能留守在家的日子, 對於不習慣獨處的人們而言,失去朝氣,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心隨境轉, 這也許是一個沉澱、滋養自己,或是好好陪伴同住家人的時刻。 讓古典音樂台為你獻上 好家庭 愛在家 專題,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在這艱困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宅」在家,守護我們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我們這樣宅在家✗電影推薦 - 02台灣國片
18:50
32

《孤味》

導演:許承傑

去年金馬獎,老牌演員「全民阿嬤」淑芳阿姨因為這部《孤味》,獲得了最佳女主角獎,這部大戲也獲得其他獎項入圍肯定,而看過的人也都因為這部戲的鋪成感動不已,更獲得網友和媒體一面倒盛讚「2020年心中第一名國片!」改編自2017年同名劇情短片,由陳淑芳、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丁寧主演,台灣於2020年11月6日上映,而其他國家和地區則在2021年2月5日於Netflix全球上線,這是一部親情療癒系作品,以台灣傳統母親的堅韌性格,敘述一段屬於台灣女人的故事,絕對值得所有台灣人一同觀賞體會家的溫暖與感動。

劇情講述林秀英(陳淑芳 飾)是台南赫赫有名的餐廳老闆,在丈夫(龍劭華 飾)無聲無息地離家後,便靠著賣蝦捲,獨自撫養三個女兒長大成人,不僅把蝦捲從路邊攤賣到開餐廳,三個女兒更是成就非凡,大女兒阿青(謝盈萱 飾)是國際舞者,二女兒阿瑜(徐若瑄 飾)在台北當整形醫生,小女兒佳佳(孫可芳 飾)則接手自己的餐廳事業。眼看就要苦盡甘來,秀英卻在70大壽當天接到丈夫離世的噩耗,在替這位有名無實的丈夫籌辦喪禮的同時,竟意外迎來了另一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令她不得不再次面對內心埋藏已久的怨懟。

《陽光普照》

導演:鍾孟宏

《陽光普照》(A Sun)是一部2019年臺灣劇情長片,該片為鍾孟宏導演的第5部電影作品,由陳以文、柯淑勤、巫建和、劉冠廷、許光漢、温貞菱、尹馨、吳岱凌領銜主演。該片入選2019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釜山國際影展及東京國際影展,並獲得第56屆金馬獎11項提名。

「沒有一個家庭是完美,但《陽光普照》給了我們一個反思。」劇情講述的是關於「阿文」(陳以文 飾)與「琴姐」(柯淑勤 飾)這對夫妻與兩個兒子的故事。叛逆的小兒子「阿和」(巫建和 飾)在一場意外中和好友「菜頭」(劉冠廷 飾)砍傷了人,而被關進了少年感化院。阿和的女友「小玉」(吳岱凌 飾)卻在此時頂著大肚子來到了家中,琴姐堅強擔起了撫養小玉和孫子的責任。阿文將一切希望寄託在成績優秀的大兒子「阿豪」(許光漢 飾)的身上;但看似陽光的大男孩,心中卻藏著一個秘密。這是一部由一群平凡的人所拼湊成的平凡故事,但卻讓所有人淚流滿面!就和它的片名一樣,有些溫暖、有些哲理,它以最真實的角度,刻畫一個台灣家庭所經歷的悲歡離合。


分享